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北部高端文化新地标
2022-07-29 14: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深圳北部高端文化新地标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行走在光侨路上,视线迅速被一座极具现代设计感的方形建筑锁定,这里便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自2020年9月19日正式开幕以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艺术大展、剧目演出、视听艺术表演,年接待观众超百万人次,为光明区注入了强大的文化新力量,也成为了深圳炙手可热的文化新地标。

高颜值出圈 深圳北部首个四馆合一大型文化综合体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深圳华侨城文体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占地面积 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深圳北部首个四馆合一大型文化综合体。场馆集合“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个功能,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城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文化综合区等多个艺文空间,为全年龄段的市民提供一站式的休闲生活体验。

美术馆旋转阶梯。

精美的设计,让这里成为备受欢迎的拍照打卡地。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吸收岭南民居的叠院设计风格,采用“回”字形布局,在空间上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相生。场馆外是一处平面如镜的水池,倒映着拱形的入口,形成一个巨大的圆形,极具线条感。在美术馆内,一座灯带托起的楼梯成为焦点,徐徐上升的台阶构成了流畅的旋转曲线,白色的扶手和黑色的阶梯又充分展现了黑白碰撞的魅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