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心事”!这种急症,年轻人发病人数大增36%!抽烟、压力大成“元凶”
2022-05-15 11:13
来源: 央视财经

致命“心事”!这种急症,年轻人发病人数大增36%!抽烟、压力大成“元凶”

人工智能朗读:

心梗的预防与干预

从个体层面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专家认为,面对可能的心血管疾病,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危险因素,是两条基本防线。而从群体干预的角度看,环境和政策变化是最具影响力的促进健康的方式。

2019年,我国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2019年国家卫健委联合几部门发布关于健康企业建设的文件,要求企业建设健康环境、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造健康文化。如打造无烟环境,实施人群分类健康管理和指导,降低肥胖等患病风险,定期开展慢性病教育活动,对食堂人员开展平衡膳食培训等。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