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片区分组送检上门 光明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2022-04-13 2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片区分组送检上门 光明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第二中学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测试。(图片来源:光明区第二中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4月8日起,光明区各级各类学校分批返校。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学校含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学生‍‍返校第一周,进行核酸检测每天一检,第二周开始,在校期间‍‍核酸检测两天一检。‍‍如何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记者采访了光明区教育局以及学校,了解送检进校园的情况。

“我们首先收集汇总全区学校教职工以及学生的人员信息,其次根据核酸检测的安排对全区的学校进行片区分组,制定时间安排表,再将信息反馈到卫健部门。”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骆女士向记者介绍,区卫健部门安排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宝田医院及社管中心的医护人员分配到各个学校,医院根据安排表与学校进行协商,统筹可调动的医护人员,尽可能多安排医护人员参与到“一日一检”中,为辖区内的学校安全返校提供坚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学校承担医护人员的送检工作,组织车队上门接送医护人员,并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属地街道主动担责,核酸检测结束后,协助学校做好校园消毒消杀,回收医疗废物,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骆女士表示,在这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区教育局会及时进行沟通协调,帮助学校织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全力保障返校师生健康平安。

为了落实落细“一日一检”的疫情防控措施,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强化了“白名单”入校机制,同时,学校对核酸检测程序进行了设计和规划。“目前,每天十点左右就会启动全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以班级为单位推进,实行模块化管理,不和其他班级混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董老师介绍,学校安排了学生“行进一条线”,从班级到报告厅检测现场,再由新出口离开,确保学生单线前进、不走回头路。学校还实行分区网格化管理,学生入校有“专用通道”“专用楼梯”“专用活动区域”,减少人员交叉和聚集,保障师生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