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急救医生背起患者飞奔5分钟送医救治
2022-04-13 21: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医者仁心 急救医生背起患者飞奔5分钟送医救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讯(记者 杨涛)4月13日中午12点35分,坪山区妇幼保健院接到120急救电话,家住新岚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吴女士有心脑血管疾病史,自觉身体乏力,急需救治。

该院即派值班医生杜冲随车前往。经现场了解,患者吴女士曾因脑血管畸形导致脑出血,手术后留下左侧肢体偏瘫后遗症。由于患者身体无力,家属不在身边,且所住小区老旧楼道狭窄,不便使用担架。

为尽快送患者就诊,杜医生立即蹲下身子,将患者从二楼住处背上救护车,全程5分钟。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当时患者表情痛苦,情绪紧张,慌忙中也没来得及戴口罩就背她下楼了,背上救护车后我们马上为她戴了口罩。”杜冲医生表示,“以患者为中心”是医院服务宗旨,他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及时高效救治每一位急诊患者。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