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300元补贴申领不通过怎么办?问答来了,还有最新咨询电话
2022-04-12 07:27
来源: 罗湖区商务局

罗湖300元补贴申领不通过怎么办?问答来了,还有最新咨询电话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罗湖区城中村很多居民们都收到了300元补贴。

但也有部分符合申领条件的居民还没有收到补贴,大家纷纷发问“申请不通过怎么办?”“老人和小孩没有手机怎么办?”别着急,最新解答来了。

《深圳市罗湖区抗疫助企惠民纾困“十条”措施》以惠民为宗旨,重点聚焦服务业小微企业、封管控区内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困难群众,直击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群体,出台后获得多方关注。

随着“惠民纾困扶持”“援企运营扶持”等条款的陆续实施,有大量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居民希望更深入了解扶持政策的相关内容。为方便市民咨询,罗湖区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热线电话,具体如下:

12345(24小时开通)

82229120(人工咨询,在线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其中金融专线为:8217867082178856(人工咨询,在线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③街道社区电话:(人工咨询,在线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同时,罗湖区根据近期咨询情况整理了市民最关心、最集中的问题,相关解答如下:

第一条:租金减免扶持

1

请问我公司可以享受物业租金减免吗?

A

请贵公司查阅一下租赁合同,看看业主方是否是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物业业主名单见附件1);如是,则请贵公司核实是否属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参见附件2);如是,就可以享受1-6月租金减免。

2

我公司承租的是社会物业,请问租金有减免吗?

A

罗湖区鼓励写字楼、商场、商业综合体、专业园区等非国有物业业主与租户共克时艰,协商免租、减租、缓租。

第二条:援企运营扶持

1

我公司在封控区、管控区内,请问有何扶持?

A

对2022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罗湖区将按封管控时间分档给予扶持,封管控时间越长,扶持越高,最高2万元,后续将在申请指南中明确分档标准。封控区、管控区范围以官方通告为准。(2022年罗湖区封控区、管控区表见附件3,截至4月8日12时)

2

具体什么类别的门店才可以申请援企运营扶持资金?

A

其中门店是指消费者获得商品或者服务的线下终端交易场所,包括沿街和裙楼门店,例如餐饮、便利店、五金店、美容美发、中介服务等门店。用于办公、展览,或者受疫情影响不大(例如美团配送)的场所不在补贴范围内。

3

我是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请问需提交什么资料申领援企运营扶持?向哪个部门申请?

A

要将营业执照复印件、收款账户说明、门店房产证/租赁合同/租赁凭证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盖公章上传到“i深圳-区级服务-罗湖区”或“i罗湖”端口进行线上申报,等待工作人员上门核查并收取纸质材料。

4

请问哪些企业能获得援企运营扶持?

A

罗湖区对全区范围内的电影院、健身房、密室逃脱、室内景区、体育场所、游艺、娱乐、网吧、线下教育培训(仅限市、区教育局批准或备案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等场所,按关停时间分档给予扶持,关停时间越长,扶持越多,最高2万元,后续将在申请指南中明确分档标准。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将由罗湖区对应的政府部门予以通知提交申报资料。

第三条:援企稳就业扶持

1

请问哪些企业可以获得援企稳就业扶持?

A

获扶持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企业行业属于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客运、文化体育娱乐业等行业;

2.2022年一季度或上半年企业实际购买社保人数达到2021年12月参保人数95%以上,且公司实际参保人数不低于25人的。

备注:

1.企业2022年第一季度参加社保员工人数为2022年1月、2月、3月参保人数的平均数;

2.2022年上半年参加社保员工人数为2022年1月-6月参保人数的平均数。

2

请问我公司属于什么行业?属于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客运、文化体育娱乐业吗?可以申请援企稳就业扶持吗?

A

公司行业划分以主营收入所属行业分类为准。属于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客运、文化体育娱乐业行业,2022年一季度或上半年企业实际购买社保人数达到2021年12月参保人数95%以上,且公司实际参保人数不低于25人的可以申请援企稳就业扶持。

第四条:扩产增效扶持

1

我们公司属于工业/零售/商务服务业,可以申请扩产增效扶持吗?

A

此条款为“免申即享”条款。工业、零售、商务服务业、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业上半年排名全区前20的企业,无需申请,将获得此扶持,届时将由罗湖区主动发放扶持资金。

第六条惠民纾困扶持

1

居民申领消费券需要如何申请?何时能拿到?

A

2022年3月14-20日居住在罗湖区城中村(城中村名单见附件4),且在上述时间段于深圳市完成了三轮核酸排查的居民(原居民、房东除外),纳入社区网格管理,可以申请,具体申请方式已在“礼享罗湖”公众号发布,敬请留意。

2

近期已完成三针疫苗接种,但在小程序申领扶持为何审核不通过?

A

符合申领条件,接种三针疫苗的居民优先领取。第一批领取的居民为3月底前完成三针疫苗接种的。第二批领取的居民为符合申领条件,且在4月11日前完成两针或以上疫苗接种的,线上申领通道将于4月中旬开放,敬请留意。

3

2022年3月14-20日居住在罗湖区城中村(城中村名单见附件4)且完成了3月14-20日深圳市三轮核酸排查,在深圳市完成三针疫苗接种,但未收到政务短信,申领不通过,该怎么办?

A

未收到政务短信的居民为大数据筛查判定未达成该条政策申领条件。如对该结果有异议的,可携带相关可证明本人“2022年3月14-20日居住在罗湖区城中村且完成了3月14-20日深圳市三轮核酸排查”的材料至所属街道办事处、社区,进行申诉补录,需确保本人纳入社区网格管理,且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登记无误。

4

居民使用的微信绑定了他人信息,是否可以申领?

A

请居民使用与自己姓名、身份证号码一致的微信支付账户进行申领操作,并完成身份核验。查看微信支付账户实名信息的路径:打开微信,依次进入“我-服务-钱包-身份信息”。

一个微信号原则上只对应一个居民手机号码及身份证,每人最多可申领一次补贴(同一微信号、手机号、身份证号视作同一人)。

5

完成补贴申领的审核工作后,一直处于审核状态是什么情况?

A

每天11:00及18:00微信会进行批量放款审核,完成申领操作的居民一般会在每天的这两个时间点收到补贴。如出现多个工作日处于审核状态的,请尝试在微信银行卡列表绑定银行卡,一般会在下个发款时间补贴到账。如上述操作仍未解决问题,可能为微信支付账户被风险管控,请待5月5日后前往社区、街道登记进行线下申领。

6

超出线上申领期限或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无法进行线上申领,怎么办?

A

超出线上申领期限或无法线上申领的居民,可以选择线下申领补贴。线下申领补贴时间为2022年5月5日-30日。居民向街道办提出申请,并由街道办审核居民信息,确认居民是否于发放名单内。审核通过的,将以银行转账或生活必需品等方式向居民发放补贴。

7

对于罗湖区户籍低收入人群,还可以获得哪些救济和保障?

A

罗湖区民政局已建立困难群众求助应急机制,开辟疫情期间绿色通道,由街道办事处“先行救助、后补程序”,给予辖区困难群众提供包括救济金、生活物品、转介服务等急难救助服务,落实低收入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

第七条:降低融资成本扶持

1

请问我公司属于什么行业?可以申请融资优惠吗?

A

1.罗湖区重点扶持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体育娱乐、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行业划分以主营收入所属行业分类为准。

2.企业性质属于中小微民营企业(划分标准参考附件2《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

3.新增贷款(续贷、展期视同新增,不含个人经营贷)业务发生在2022年3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

2

怎么申请贷款补贴,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A

区金融服务署将发函至辖区银行、担保、保险等机构收集符合条件的中小微民营企业,不需要企业向审批部门额外提供材料。

同时,区金融服务署将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联系贷款银行、担保或保险机构代为申请,也欢迎有疑问的企业致电区金融服务署咨询。

3

申请贷款补贴后多久可以拿到补贴?

A

发布开放申请通知后,区金融服务署将尽快受理银行、担保、保险机构报送企业名单,审核无误后,直接发放至企业公司账户,预计两到三周。

第八条:银企对接服务支持

1

有哪些贷款渠道?

A

一是将分行业组织多场银企对接会,推介普惠产品,协企业与辖区金融机构一对一交流。

二是罗湖区在罗湖区政企服务平台(https://lhqf.szlh.org.cn/server-market)上发布了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的线上复工贷产品,欢迎大家登录。

三是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也可向行业主管部门申请,区金融服务署接到申请后会定期组织金融机构主动对接。

附件: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

1.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物业业主名单

2.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标准

3.2022年罗湖区封控区、管控区表(数据截至4月8日12时)

4.罗湖区城中村名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