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深圳27个主体标段项目建设可期 滨海大道下沉改造、妈湾跨海通道等工程全力推进
2022-04-09 15:29
来源: 晶报

加速度!深圳27个主体标段项目建设可期 滨海大道下沉改造、妈湾跨海通道等工程全力推进

人工智能朗读:

滨海大道交通综合改造工程航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9日讯(晶报记者 熊小敏 通讯员 李宇/文、图)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创新涌动,水下40米深处,妈湾跨海通道盾构机正向前掘进;深圳罗湖滨河路车流不息,路下30米处,春风隧道盾构工程每日掘进6米;深圳南山滨海大道总部基地吊塔林立,交通综合改造工程全面推进,记者获悉,深圳数个重大交通工程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项目任务不减、工期不拖、全力开动。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27个主体标段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将全力推进“四个一批”交通建设计划,盐港东立交工程、横坪公路改造、盐田北综合车场等工程力争完工,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深圳湾总部基底段)下沉改造等工程全力推进,宝鹏通道工程、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等一批工程力争新开工。

其中,妈湾跨海通道是深圳首条跨海交通工程、国内超大直径海底盾构工程,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前海片区的客货分离和过境分离,推动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与整合。目前项目上750余名工人全员在岗,盾构机已正常掘进250米,工程正全力推进中,保证完成2023年底通车的关键目标。

“我们将不断加强与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