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动“四个一批”交通建设计划 27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全力开动
2022-04-08 07:0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推动“四个一批”交通建设计划 27个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全力开动

人工智能朗读:

妈湾通道施工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李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创新涌动,水下40米深处,妈湾跨海通道盾构机正向前掘进,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项目任务不减、工期不拖、全力开动。

记者获悉,目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27个重大交通项目工程主体标段均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将全力推进“四个一批”交通建设计划。盐港东立交工程、横坪公路改造、盐田北综合车场等工程力争完工,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深圳湾总部基底段)下沉改造等工程全力推进,宝鹏通道工程、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等一批工程力争新开工。

“大国重器”穿越前海

妈湾通道明年底通车

妈湾跨海通道是深圳首条跨海交通工程、国内超大直径海底盾构工程。记者在妈湾跨海通道项目现场看到,机器声隆隆,水下40米深处,每日超30名建设者驻扎在此,驾驶盾构机向前掘进。两台直径超15米的泥水平衡式盾构机,正分别从前海和大铲湾段始发井相向掘进。

妈湾跨海通道起于前海妈湾港区,终于宝安大铲湾片区,线路全长8.05公里,分为地面道路和地下道路两部分。通道建成后将实现前海片区的客货分离和过境分离,推动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与整合。

“今年是项目产值最重要的一年,为了保证盾构能够穿越前海海域,项目部抓紧投入人员和设备,保证完成2023年底通车的关键目标。”妈湾跨海通道工程1标项目副总工甘文爽告诉记者,目前,项目上750余名工人全员在岗,盾构机已正常掘进250米,工程正全力推进中。

防疫工作方面,项目部对整个项目755人进行“三分”管理,每天组织核酸检测、健康观测、环境消杀等。

严防控稳生产

全力推进“四个一批”工程

随着“双区”建设加速,一大批深圳交通建设项目高质量推进。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将全力推进“四个一批”交通建设计划,力争完成盐港东立交工程、横坪公路改造工程、盐田北综合车场工程;大力推进春风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滨海大道(深圳湾总部基底段)下沉改造、侨城东路北延通道工程;力争新开工宝鹏通道工程(侨城东路-龙景立交)、龙大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重点推进罗沙路复合通道改造、南光高速市政化改造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

“我们将不断加强与完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确保项目安全平稳。”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辞典

“四个一批”项目:

通车一批;

新开工一批;

加快建设一批;

前期推进一批。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