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龙华准备好了
2022-04-06 22: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返校,龙华准备好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6日讯(记者 胡安坤)“疫”散云开,返校扬帆!随着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好转,龙华区学校、幼儿园迎来返校的好消息。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确保龙华区2022年春季学期分级、分批返校安全,经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龙华区返校复课时间安排为:4月8日,高一、高二年级返校;4月11日初一、初二、初三年级返校;4月13日,小学1-6年级返校;4月18日,幼儿园返校。

据悉,在落实返校前后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龙华区教育局作出部署:一是严格履行职责,筑牢防疫屏障,积极构建“白名单”管理制度,常态实施健康监测管理,严格落实师生健康自查及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登记、复课证明查验、学生健康管理等制度。推进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开展卫生防疫“一日常规”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和家庭篇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多形式引导家长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凝聚防控合力。二是织密防控网络,狠抓措施落地,统筹、研究校内核酸检测工作,积极提供返校后每日每校送检上门服务;重点加强进出校门管理、外来人员管理、进校物品管理、餐饮管理和活动管理,加强物资储备和设备设施维护,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多病同防。三是强化应急处置,严防疫情风险,重点对入校前和校内发热等症状病例和可疑病例应急响应处置以及配合管控、转运、隔离、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坚决防范疫情风险输入校园,全力保障返校复学平稳、有序。

记者走访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和深圳市厚德书院了解到,两所学校在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在龙华区外国语学校,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校园进行消杀,据学校安全主任徐骁介绍,4月11日将有约1800名学生返校,返校后的第一周将每日对学生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厚德书院执行校长田辉介绍,学校在校门口设置无接触式配送专门缓冲区,所有需进入校园的物品要先放在缓冲区,由学校工作人员对物品进行表面消杀后,才能运进学校。另外,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有专门的心理老师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