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凤庆茶后”近日开采
2022-04-03 21: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云南临沧“凤庆茶后”近日开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2022年‘凤庆茶后’开采仪式”在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大寺乡举行,本次活动由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大寺乡委员会、大寺乡人民政府指导,由深圳市兆泓文化有限公司组织举办。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是滇红茶的诞生地,生态环境优越、古茶树资源丰富、茶文化底蕴深厚,已被学术界公认为世界茶树起源地。

“凤庆茶后”生长凤庆县境内、海拔2280米的澜沧江沿岸,据推测已有2200年树龄,为迄今为止发现最大的野生过渡性独根古茶树,它为研究茶树的起源、演化、人工驯化和发展传播提供了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到场嘉宾准备了“凤庆茶后”制作的滇红茶,让嘉宾站在千年古树下品茗到了来自2200年前的大自然气息、打开了一幅2200年前的历史画卷。品茗结束后嘉宾们纷纷上前采摘下“凤庆茶后”上的嫩叶并拥抱古树合影,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据悉,兆泓文化有限公司自创立以来,坚持用古树纯料制作干净好茶,并在凤庆古茶树博物林中,永久性购买了包括“凤庆茶后”在内的二百七十九棵野生过渡型古茶树,租赁了七百余棵乔木大叶种古茶树,致力于传播和保护古茶树文化。

据主办方主要负责人段兆泓先生介绍,本次活动的宗旨是以绿色产业助推经济发展、以健康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希望大寺乡古茶树文化能够得到不断传播,并祝愿茶农年年都有大收成。同时,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古茶树的生长环境和生长状态,把最真实古朴的茶文化传递给大家,欢迎全国各地喜欢茶的朋友,喜欢旅行的朋友走进大山,来体验真正大自然气息、感受真正的原生态生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