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3个月租金、最高补贴20万……光明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3-31 2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免除3个月租金、最高补贴20万……光明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近日,光明区出台了《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包括免租减租、融资降本、用工稳岗、稳链稳产、文旅纾困、餐饮稳企、防疫保障、防疫科技攻关支持等8大类12条惠企暖企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支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光明区经济平稳运行。

免租减租 减轻市场主体租金压力

“菜篮子”关系着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贸市场个体商户普遍面临经营困难。《若干措施》指出,制造业小微企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区政府以及区属独资、全资、绝对控股国有企业的房屋,免除3个月租金、再减半收取3个月租金。

光明农贸市场商户正在整理蔬菜。

“疫情期间,我们坚持营业,但人流量少,我们的营业额也减少了很多。政府推出了减免租金的政策,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光明农贸市场一位经营蔬菜个体户说。

光明农贸市场和公明综合市场是光明区的两大综合市场,归属于区属国有企业投控集团侨新公司管理。光明农贸市场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碧园路,于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一层为集中市场,自升级改造后市场内面积约2800平方米,共194个档位。公明综合市场位于公明街道振明路,地处黄金地段,是公明、马田片区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菜篮子”。

投控集团侨新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个体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在疫情当下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措施。“作为区属国有企业,公司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国有物业租金减免政策要求,帮助个体商户纾困解难,提振商户经营信心,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

记者获悉,为了更好地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维护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公明所协助在市场内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商户重点人员落实“两天一检”的防疫要求,筑牢市民“菜篮子”的安全防线。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