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2022-03-31 15: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来到光明后,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光明区对企业的优惠政策,这对我们这种创业型公司有非常大的帮助。”在光明区华强创意产业园,今年2月份才入驻的维龙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先生由衷地感慨道。目前,该企业不仅可以减免三年的场地租金,还获得了50万元的研发补贴,“对我们来说,这些优惠政策相当于‘雪中送炭’,我们感到很欣慰。”郭先生说。

郭先生在介绍防疫“电子哨兵”。

维龙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出入口管理设备及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公司,集研发,销售及服务于一体,产品涵盖人脸识别系统、智能通道出入口系统、智能门禁考勤系统、智慧校园及智慧社区访客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企事业单位、院校、大型商贸消费场所等地,同时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设计定制。2021年,郭先生参加了光明区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获得了最佳团队奖。“当时,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的有关负责人主动联系了我们,给我们讲解光明区的惠企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哪些优惠。”郭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时他们有了研发人员和技术,就差一个平台,因而就来到了光明区发展。

疫情当前,维龙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加大了对防疫产品方面的研发投入,比如防疫电子“哨兵”,将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实时上传,出现黄码、红码等情况时还会发出预警信号,可实现防疫前哨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用科技助力抗击疫情。

当得知光明区近日出台了《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郭先生表示,“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若干措施》包括免租减租、融资降本、用工稳岗、稳链稳产、文旅纾困、餐饮稳企、防疫保障、防疫科技攻关支持等8大类12条惠企暖企措施。其中,对在新冠药物、检测试剂、消杀技术、临床救治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开展研发的企业,其产品在2022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获批上市推广使用的,每个产品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单家企业最高100万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