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号称"养不死"的花,为啥被你养死了?学会这4招,啥花都好养!
2022-03-30 08:08
来源: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那些号称"养不死"的花,为啥被你养死了?学会这4招,啥花都好养!

人工智能朗读:

红掌

红掌,又叫烛台花、花烛和红鹤芋,是天南星科花烛属的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开花时花色艳丽,黄色肉穗花序,佛焰花序色泽有红、粉等颜色,可常年开花,生长花期一般为15天左右。

土壤

红掌对光照较敏感,根系气生根多,应选择泥盆或者黑盆等透光率较低的花盆,土壤选用排水良好、有适当保水保肥能力的基质,如将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3:2:1的比例混合。

温度

最适生长温度为20-30℃,夏季最高温不超过35℃,否则会表现出生长不良、停止生长甚至死亡;最低温不低于14℃,否则出现寒害、叶片发黄甚至整株坏死。

光照

红掌耐阴不耐强光,种养时,需避免被强烈阳光直接照射,尤其是开花阶段,否则容易使花苞变色或灼伤;长时间放置室内时,可适当转移到早上或下午的阳台,使其接受温和阳光即可。

湿度

红掌喜温湿环境,春、夏、秋季生长旺盛,尽量保持土壤潮湿,同时向叶面和四周喷水雾,增加空气湿度,冬季气温低减少浇水。

要做到土壤湿润、不渍水,若花盆中有积水要及时倒掉,不然会烂根。

豆瓣绿

豆瓣绿,也叫一炷香、四瓣金钗或者碧玉,是胡椒科草胡椒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春季3月及冬季11月左右开花,豆瓣绿不仅可以观赏还可入药。

土壤

豆瓣绿盆栽最好选用保水保肥、排水良好的土壤,不宜栽种在黏土中,可将泥炭土、椰糠和珍珠岩按3:2:1的比例混合,可加入一些腐殖土,增加土壤养分。

温度

豆瓣绿喜温,最适生长温度为18-24℃,怕寒冷,最低温度不低于10℃,否则会停止生长、遭受冻害、叶片变软;同时也忌高温,当温度高于30℃时,需要在植株周围及表面喷雾水,避免温度过高引起茎叶变黑腐烂。 

湿度

豆瓣绿喜欢湿润环境,要做到“不干不浇,见干见湿,浇即浇透”。

夏季勤浇水,冬季少浇水,避免土壤积水,防止烂根、叶片变黑。此外豆瓣绿也有讲究,夏季在早晨或傍晚温度低时进行浇水,冬季则在晴天中午温度较高的时候进行。

光照

豆瓣绿喜半阴环境,可放置于明亮室内,春夏秋季需要遮阳,尤其夏季避免强光直射,否则会使枝叶发黄或灼伤。但也需要每隔40天移到室外遮荫处养护几天,充分积累养分,使叶色更明亮、光泽更佳。

此外冬季豆瓣绿需要充足的光照,所以要将其放置于有阳光的地方。

养花养不死的终极秘诀

重点来了哦!

养花的终极秘诀,其实就是四步法,一土二水三温四光照。

一土:选用排水性好、保水保肥性好的混合土。

二水:控制浇水次数,天气炎热多浇水,冬季寒冷少浇水,做到土壤浇透不积水。

三温:注意观察环境温度变化、了解植株的最适生长温度,低温或高温等不良环境时尽快转移植株。

四光:了解植株光照习性,适时补充植株的光照需求。

心动不如行动

屏幕前的你

还不赶紧按照

“终极秘诀”养起来

保证枝繁叶茂哦~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