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号称"养不死"的花,为啥被你养死了?学会这4招,啥花都好养!
2022-03-30 08:08
来源: 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那些号称"养不死"的花,为啥被你养死了?学会这4招,啥花都好养!

人工智能朗读:

绿萝

绿萝,是一种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由于其遇水即活,生命力顽强,因此也有“生命之花”的美称。

资料图。

光照

绿萝对光照较敏感,切忌阳光直射,否则叶片会由于光照过强而被灼伤,但也不能长时间放置阴暗房间,会导致叶片变小、节间变长。

正确做法:将绿萝放置明亮的室内,偶尔接受早上温和阳光的光照,补充植株的温度及光合作用。

温度

绿萝娇嫩,无法适应过大的温差,最适生长温度为20-28℃,冬季温度应不低于10℃,否则很快就会被冻伤,导致叶片发黄掉落。当冬季快速降温时,应将其移入室内。

湿度

绿萝喜温湿。

如果土培种植,遵循“不干不浇,浇就浇透”原则,夏季多浇水,冬季少浇水,土壤太干会导致叶子发黄、株形不佳,但浇水过多容易导致盆土积水引起烂根、枯叶,因此土壤需要选择排水性好的。

如果水培种植,需要定期观察水质和水量情况,当水质混浊、水量过少应及时换水和补水。 

修剪

夏季时期绿萝长势旺盛,可以将太长的枝蔓和多余的枝杈剪去,特别是根系浓密的,将腐根、烂根以及干瘪的根去掉,让水质可以较长时间保持清澈。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