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两会 · 字有深意|两会说“会”:民主从这里开始
2022-03-05 11:07
来源: 央视网

看两会 · 字有深意|两会说“会”:民主从这里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快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汉字不仅是中国文化之根,也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基因。

央视网《看两会·字有深意》3月4日起,带你从中国汉字的解构、演化中读懂中国的发展之道。

两会说“会”,会议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尚书》说“会其有极”,《左传》说“有事而会”。

“有事开会”其实是一种民主决策的过程,旨在集思广益、交流信息、加强领导、协调矛盾。

在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成立发展建设中,更是离不开历次重要会议。

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

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举行,宣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正式成立;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

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我们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