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战奥密克戎,最大底气来自哪里?深圳给出答案
2022-03-03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对战奥密克戎,最大底气来自哪里?深圳给出答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媛 姚龙华 张强)信任,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当一个人信任另外一个人,信任是一种情感、一种纽带。

当所有人同时信任一座城,必是因为这座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2000多万人的健康相托,2000多万人的深信不疑,成为深圳的巨大能量、强大磁场,形成一种共建、共治、共享、共情的城市能力。

当下的深圳正在进行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也在经受一场艰苦卓绝的治理大考。在这波来势汹汹多点散发的疫情中,全体市民的信任、配合与支持,成为深圳抗疫的最大底气与力量源泉。

当信任升华为信念和信仰,就能在这座城市的地平线上生长出一道抵抗疫情的“人心长城”,就能形成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洪荒伟力和一往无前的钢铁洪流。

1

信任,源自“深圳力量”

“全力配合是对防疫人员的最大支持,也是对自身的最好保护。”“能在这么有爱的城市生活,我倍感荣幸。”“深圳,从不让人失望!”“这是一座你永远可以相信的城市!”……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久经考验的“深圳速度”让人心里有底,“你永远可以相信深圳力量”成为刷屏金句。

因为“深圳力量”,所以深信不疑;因为信任支持,“深圳力量”更加强大。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画出最大抗疫“同心圆”,让“相信的力量”攻无不克。

这是强大坚韧、不断升级的“城市免疫力”。所谓“城市免疫力”,是一座城市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保障居民生活的精细管理能力、对生产损失的快速恢复能力。深圳长期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建立的完整产业体系、锻造的强大科技实力、形成的综合治理能力,是城市免疫力的坚实底座。同时,过去两年多,深圳与多轮疫情较量中形成的一套沉着应对的战术打法,为增强“城市免疫力”提供加持,为战胜疫情注入信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