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搭建移动检测点 为2500名工友开辟快速检测通道
2022-02-28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搭建移动检测点 为2500名工友开辟快速检测通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万小兰 冯钰淇)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地处观澜大道和地铁四号线沿线,周边在建工地较多,由于工地人员多且流动性较大,防疫压力也较大,为此,社区党委时刻将这一群体放在心上,专门组织专班摸排辖区在建工地人员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和人员流动动态管理机制,及时准确了解工地疫情防控整体情况。

2月26日,新和社区第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开始,社区红马甲和各方志愿者迅速集结到位,在锦顺星苑、龙光玖誉府、比邻新天地、田背花园、竹村西区篮球场、高盛公寓、福兴小区、南木輋大门旁、田背六区共计设立9个核酸检测点。为了方便辖区在建工地工友们快速检测核酸,让核酸检测更便民和利民,社区党委根据动态管理台账,迅速联动各工地防疫专员,准确排查人员情况和检测时间,按照“应检尽检”原则,高效对接核酸检测工作。

据悉,龙光玖誉府核酸检测点和在建楼盘合正二期工地临近,从1月份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党委曾5次主动联系合正二期工地防疫专员岳小姐,社区党委迅速搭建“移动检测点”,工地方根据人员作业情况和防疫要求,分时段组织人员有序排队,协助社区做好近250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真的太感谢社区了,工作人员和我们经常保持联系,一有大规模核酸检测就第一时间联系我,给我们这么多工友开辟绿色通道,大大节约了排队时间,工作人员还用自己的手机为没有智能机的工友登记采样信息。社区这一举措真的是太暖心了。”合正二期防疫专员岳小姐激动地说道。“你们太好了,小伙子还帮我和老伴登记好了信息,教会我如何扫码和截屏,为你们的工作点赞。”工友袁大哥笑眯眯地说到。

据了解,福城街道新和社区9个核酸点位比较分散,给社区人员安排和转运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社区党委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将核酸检测点设到居民的家门口,有的步行五到十分钟,有的甚至不用出小区就能进行核酸检测,居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便利。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