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喊话” 爱心企业助力 罗湖桂园筑牢防疫安全线
2022-02-26 1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无人机“喊话” 爱心企业助力 罗湖桂园筑牢防疫安全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6日讯(记者 覃钰清)2月25日晚,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致罗湖辖区居民关于开展关键期核酸检测的一封信》,该信函指出,本周末(2月26日、27日)是全区核酸检测的关键期,全区各街道共设置200个核酸采样点,动员辖区所有居民就近有序前往检测、一天一检,全面排查遏制病毒传播扩散风险。26日上午,记者前往罗湖区桂园街道实地探访核酸检测开展情况。

无人机空中“喊话”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所有在桂园街道辖区工作、生活的居民,从2月24日起连续4天实行全员核酸检测,4天4检。辖区内所有物业小区、商业楼宇、市场等场所均设置卡口,人员进入需扫描“场所码”……”中午,记者在桂园街道鹿苑小区外见到,民警与无人机飞手正操控着一款“神兵利器”,助阵疫情防控,空中喊话管控、防范区居民,快速传递最新防疫信息。

据悉,装配了扩音器的无人机,飞行高度约为100米,声音可覆盖周边500米的楼栋,可连续飞行40分钟。相比从前的人工喇叭,无人机高空广播喊话防疫宣传的效果显然更好。“通过无人机喊话的方式,可以更高效地通知到更多的居民,让他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提高抗疫的工作效率。”无人机飞手告诉记者。

“测核酸、场所码”爱心企业同心抗疫

当日,桂园街道共开放18个核酸采样点,主要设置在小区内或周边,方便方便居民就近检测。记者看到街道各小区、楼宇、商铺入口处均张贴了“场所码”,居民扫码打卡后,凭24小时核酸“蓝码”或或48小时核酸“紫码”加当日参加核酸检测记录方可进入。

据了解,为打好疫情攻坚战,街道积极动员辖区的企业成立志愿者队伍,当日共有7家企业,100余名志愿者支援核酸检测与防控工作。正在红群楼小区外引导居民扫打卡“场所码”,检查核酸证明的钱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3次来到桂园一线支援,本次一起前来的还有16名同事。

“我们作为辖区的餐饮企业,也是想尽一份绵薄之力,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来自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贾墨莲说道,本次他们公司共出动15人,负责两个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引导工作。

在桂园海翔广场核酸检测点,完成检测后会收到工作人员发放的印有“冰墩墩”图画的当日“已检”贴纸。

[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