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深圳铁路发送旅客762万人次
2022-02-26 17: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运期间深圳铁路发送旅客762万人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凯)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于2月25日落下帷幕。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深圳车站全站累计发送旅客762.01万人次,其中,深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355.02万人次、到达旅客362.34万人次;深圳站累计发送旅客42.77万人次、到达旅客52.97万人次;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是在1月28日,深圳北站当日发送旅客25.07万人次,深圳站发送旅客3.88万人次。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节前客流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等多重客流交织叠加,客流主要集中于广州、长沙、武汉、北京、上海、厦门、赣州等城市和旅游城市之间,波动幅度大,峰值高,高铁客流流向尤为明显;节后学生返程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客流相对平缓。

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深圳铁路部门强化防控举措,全力做好深圳“守门人”。车站工作人员全员坚持定期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各车站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增加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除此之外,为满足旅客出行,各车站增强“广铁U彩”、“迎春花”服务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在管内32个站打造“爱心接力圈”,与地铁、公交、义工组织等单位联手,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全链条、全过程爱心服务,打通旅客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应对客流高峰,深圳铁路部门在打足运力的同时,强化疫情防控举措,拓展温馨服务,细化客运组织方案,让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此外,深圳铁路各站在春运期间分别安排了多名义工和党、团员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室、进出站口等区域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等爱心服务。其中,深圳站、深圳北站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1661人次,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4745件。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