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制裁俄总统普京及外长拉夫罗夫
2022-02-26 1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国宣布制裁俄总统普京及外长拉夫罗夫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华盛顿2月25日电 (记者陈孟统)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俄罗斯总统普京、俄外长拉夫罗夫实施制裁。

这是自21日以来,美国连续第5天对俄罗斯以及顿巴斯地区采取制裁措施。此前,美方两度对俄大型金融机构实施制裁,并对俄负责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公司及负责人实施制裁。

据美财政部25日发表的声明,美国还同时将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俄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总统拜登25日与北约盟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讨论乌克兰局势。他随后发布声明称,与会方讨论了对北约集体防御和跨大西洋安全的共同承诺。拜登对激活北约防御计划和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的决定表示“强烈欢迎”。

会后,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约40分钟。拜登在通话中表示,美方正在向乌提供经济、人道主义和安全支持,并将继续团结其他国家提供类似援助。

美国务卿布林肯25日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通话时也表示,美国继续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将继续向乌提供支持。

美防长奥斯汀当天分别与加拿大和土耳其防长,以及法、德、意、英四国防长等举行双边或多边通话。他强调,美国将与盟国团结一致,支持乌克兰,遏制针对北约的军事行动,同时避免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美国将继续加强军事部署,以更好地保卫北约盟国。(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