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多风雨,星火聚暖意 记录东晓街道抗疫温暖瞬间
2022-02-25 17: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寒潮多风雨,星火聚暖意 记录东晓街道抗疫温暖瞬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蔡欢 黄利生)连日来气温骤降,风雨交加,然而在罗湖区东晓街道的大街小巷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防护服,把守在各个路口和小区门口,查验居民“双码”;他们顶着风雨,挨家挨户上门动员居民核酸检测;他们昼夜不停,打电话、核数据,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们在6、7度的寒冷天气里坚守核酸检测点,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检测核酸。这些抗疫一线工作者,犹如一道道铜墙铁壁,铸起守卫辖区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防线。

疫情遇上寒潮,双重困难之下,东晓街道迅速组织部署落实核酸检测、涉疫数据排查、小区围合管理等防疫措施,对疫情防控一线提出的合理需求即刻回应、调度资源、部署落实。包括搭建防风帐篷、派送暖贴、保障餐食供应等,确保在寒冷天气中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员聚力,齐心抗疫

疫情以来,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单位共计243名支援干部,街道189名干部下沉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齐心抗疫,将自身能力资源充分运用到一线,用实际行动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沉干部每天早出晚归,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支援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管理监控、小区围合管理等防控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坚守岗位,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耐心、热心的服务也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区城管局下沉干部支援独树社区数据排查

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从早到晚“泡”在核酸检测点,准备物资、布置场地、调配车辆、人员分工分组、对接医护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处理突发事件......有条不紊地落实每个环节。同时安排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点帮扶老人、孕妇等群体,坚持做好群众“贴心人”。

为不方便的居民上门做核酸检测

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关爱服务

维护核酸检测点的秩序

志愿服务,星火聚暖

为了缓解抗疫一线人手紧张情况,辖区党组织闻令而动,主动联系社区,凝聚资源力量支援防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各小区党支部纷纷自发组织党员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围合管理,严守辖区小区卡口,认真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记录,提醒居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助力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数据排查工作,为辖区特殊人群开展关爱服务,为防疫工作添了几许暖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在党旗引领下,党委号召下,我要守好我的家,现在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我就要奉献我的力量。”君逸华府居民小组党员郑映莲称。

支部党员助力君逸华府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碧岭华庭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小区卡口值守

暴风骤雨知劲草,危急时刻见真情。料峭春寒之中,坚守在一线的每位工作人员,聚星火之光成炬,温暖了每个冰冷的日子。今后,东晓街道将继续发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天气渐暖,共迎春天。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