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探营!龙华文体中心,揭开面纱
2022-02-25 15: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提前探营!龙华文体中心,揭开面纱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胡安坤 李昕阳)2月24日,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即将完工的综合性文体中心——龙华文体中心探营,龙华文体中心位于龙华大道与清泉路交会处,用地面积约84011.63平方米,为龙华市民提供文化与健身场所,满足市民日常文体活动兼顾中小型赛事需求,与周边文体设施共同组成龙华文化体育核心圈。

走进龙华文体中心,阔的室外体育场十分吸睛,400米标准田径跑道初现,11人制标准天然草足球场铺设完成。绿油油的草坪和场边黄灰配色的看台座椅格外亮眼。足球场旁,造型别致的体育馆整体已完工,馆内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作业,体育馆分为两层,一层是半地下室结构,为日常训练馆,可进行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活动;二层为综合馆,包含6500个座位,中间悬挂斗屏,可举行全国综合赛事及演艺活动。

体育馆外的二层,是运动场的上空的空中公园,覆盖整个文体中心片区。不仅联系文化、运动等各个场馆,还提供了一条环形连廊,市民可在此进行慢跑、骑行、休闲、聚会等活动。可以看到,新种植的草坪、树苗、花圃散落分布,今后将成为绿植丰富的特色公园。

在足球场看台背后,是一座2层游泳馆,包含21米×50米8泳道标准泳池、非标泳池和儿童戏水池。而在体育馆后侧一角则“隐藏”着区青少年宫,青少年宫具备科技展教、教育培训、儿童剧场等综合功能的文化设施,满足龙华区青少年学习、活动需求。

记者了解到,龙华文体中心作为区重大民生工程之一,预计今年3月完成施工,上半年完成项目移交,具备开馆试运营条件,今年内将交付使用。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中心已完成总投资的95%,项目主体、钢结构、机电、消防已基本完成,幕墙工程、室外市政、景观工程处于收尾阶段。室内装修已完成天花、墙面,地面完成约80%,正式水电均已开通。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大型现代化文体场馆均考虑最大限度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和数字化,同时遵循绿色生态原则,将建筑功能、灵活的室内空间、生机勃勃的绿色设计及创新的低碳技术结合在一起,营造出低碳而充满活力的文化体育空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