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维州乘公共交通不戴口罩最高可罚3600澳元
2022-02-25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维州乘公共交通不戴口罩最高可罚3600澳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拟出台新的规定,对于那些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不戴口罩的人,加大罚款力度,而反复违反规定不佩戴口罩的人最高可能被处以3600澳元的罚款。

《时代报》报道,维州政府出台的新规定显示,如果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没有佩戴面具的话,将被处以20个单位的罚款,1处罚单位罚款为181.74澳元,据悉,在公共汽车站、火车站或电车站台上被抓到没有戴口罩的人也会被处罚。最高刑罚只适用于重复犯罪的人且被告上法庭的违法人员,他们可能面临高达3600澳元的罚款。在新规实施之前,处罚额度仍按照现有的规定实施,即100澳元。此前的规定为,没有持合理理由而在需要佩戴口罩的地方未佩戴口罩的情况下的人将被处罚100澳元。

维州公共交通厅上周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的最新数据显示,火车和电车网络的口罩佩戴率出现了2021年5月以来的新低。今年1月,电车网络的口罩佩戴率为78%,而在火车上的口罩佩戴率为73%。在2021年8月期间,火车网络佩戴口罩的比例高达87%,2021年6月和10月达到峰值,达到91%。运输部网络运营主管兰利表示,正在进行的措施是必要的。他说:“当我们继续与新冠病毒抗争的时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上口罩有助于保护彼此的安全。在公共交通网络上戴口罩是保护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一个简单而又极其有效的措施。当局现在将能够确保乘客做正确的事情,以帮助所有维州人充满信心并且安全地旅行。”(王羽卿)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