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14-24时深圳新增5例病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和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
2022-02-25 07:14
来源: 深圳卫健委

2月24日14-24时深圳新增5例病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和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4日14-24时,深圳新增5例病例,其中3例为集中隔离观察的“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人员,2例为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01

新增5例情况如下

病例1

女,30岁,罗湖区笋岗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东村8巷,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

男,28岁,福田区沙头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东村4巷,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

男,1岁,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东村4巷,为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4

男,24岁,南山区粤海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岗厦村东4坊,为“0215”疫情以来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3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

女,52岁,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滨河大道3207号,为“0215”疫情以来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1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02

新增病例轨迹涉及

南山、罗湖、福田、光明

经初步流调,5例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南山区粤海街道——

迅美科技广场A座

全家便利店(讯美科技广场店)

罗湖区笋岗街道——

艺展中心设计定制馆

福田区沙头街道——

上沙东村9巷

潮兴肉菜超市

优鲜宜购超市

生鲜故事(上沙店)

上沙东村5巷

光明区马田街道——

薯田埔龟山公园

薯田埔社区西环大道7号

03

相关密接者已按要求管控

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所有病例近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请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