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新区2021年度排名出炉 深圳高新区升至第二名
2022-02-25 07:12
来源: 晶报

​国家高新区2021年度排名出炉 深圳高新区升至第二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2月25日(晶报记者 赵军)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通报2021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结果,深圳高新区综合排名第二名,其中综合质效和持续创新力单项排名第一名、创新能力和创业活跃度单项排名第二名。根据火炬统计快报,2021年深圳高新区营业收入超2.2万亿元,同比增长6%以上,已成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引擎。

据介绍,本次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是《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后,科技部火炬中心按照2021年新修订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开展的首次评价工作。评价结果认为深圳高新区在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创新经济增长、企业研发投入力度、科技企业国际竞争力等方面表现出色。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