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0-14时深圳新增8例病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和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
2022-02-24 22:58
来源: 深圳卫健委

2月24日0-14时深圳新增8例病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和重点区域筛查中发现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4日0-14时,深圳新增8例病例,其中7例为“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人员,1例为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2月24日晚,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强、深圳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等通报了最新防控进展。

01

新增8例

有7例是集中隔离观察中的密接者

病例1

男,15岁,居住在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为“0215”疫情以来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

男,4岁,居住在南山区招商街道爱榕园,为“0215”疫情以来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3

女,28岁,南山区南山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南山区南山街道华联城市中心,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

男,29岁,宝安区新安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华瑞大厦,为“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2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5

男,22岁,居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华瑞大厦,为“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2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6

男,24岁,福田区香蜜湖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福安大厦,为“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2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

女,52岁,福田区沙头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天安数码城顺泰公寓,为“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3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8

男,35岁,福田区沙头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下沙4坊,为“0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22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所有病例近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02

新增病例轨迹

涉及宝安、南山、福田、罗湖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

地铁——

9号线(鹿丹村站)

5号线(宝华站)

南山区——

招商街道:

蛇口体育中心

太子湾湾玺N2栋

粤海街道:

MY HAIR ARODR(海岸城旗舰店)

越小品•越南餐厅(海岸城店)

万豪掬月半山一栋

兆龙大楼

海底捞火锅(汉京店)

宝安区——

新安街道:

前海卓越时代广场C座

巴比中华包点(海天路店)

喜客多自选餐厅

麦遇澜手工拉面(卓越时代广场店)

金品图文(前海店)

罗湖区——

桂园街道:

壹号便利店

福田区——

香蜜湖街道:

求是大厦

沙头街道:

锦河苑

福瑞阁B栋

天安高尔夫花园

筋疗跌打馆

鑫兴盛商店

重庆鲜面条

家家旺生鲜主题超市(下沙分店)

03

全市累计48例

近日新增以福田、南山为主

2月15日以来,深圳市多区报告本土疫情,截至2月24日14时,全市累计报告48例病例,绝大多数病例在集中隔离管控的密接者、重点人群或重点区域中发现。

其中,2月20日之前以龙岗新增为主,20日之后以福田、南山新增为主。

截至2月23日24时,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对2月15日以来报告本土病例中的36例完成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传播链关系仍在进一步流调追溯中。

接下来,深圳将在全力开展患者医疗救治的同时,做好以下工作——

加快本地疫情流调溯源

迅速划分封控区、管控区

严防疫情外溢

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

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请市民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