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i”之名:推动对企服务智慧化精准化
2022-02-23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因“i”之名:推动对企服务智慧化精准化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张强

日前,“深i企”二期暨“星耀鹏城”平台正式上线,“产业会客厅”同步启动,标志着深圳企业服务进入更精准、更高效新阶段。

深圳对企业无疑是“真爱”。为什么深圳商事主体能够突破380万户,主体活跃度近80%,无论总量、增速还是创业密度都稳居全国第一?答案或许就潜藏在“服务”二字里。正因为这里有优质高效且不断自觉进化的企业服务体系,才有了茁壮成长的深圳企业和繁荣发达的深圳经济。

一定意义上,“深i企”集中体现着深圳对企业服务的质量、效益和成果。上线不到2年,“深i企”已发展成为网红级服务平台,注册用户量突破141万,企业注册用户突破125万,展现出强大黏性和服务效能。升级迭代后的二期,功能更为全面和富有整合性,助力企业上市的“星耀鹏城”和提供综合类涉企服务的“产业会客厅”都在此找到了生发空间。作为影响力、服务力不断上升的专业化平台,“深i企”为对企服务的智慧化、精准化、垂直化创造了无限可能。

企业发展高歌猛进,对企服务永无止境。从提供基本服务,到提供一站式服务,再到提供精准化智慧服务,深圳对企服务的理念在持续更新,制度在不断优化,载体在升级换代,成效在更上层楼。

不变的是服务企业的赤诚初心,变化的是永无止息的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集成创新、原始创新。“星耀鹏城”平台的搭建,首次建立了国家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的工作协同机制,标志着深圳上市培育工作走上新台阶。“产业会客厅”将挖掘全球领先的深圳科技产品,通过直播带货、新品首发等形式,助力企业与产品精彩亮相。凡此种种带有突破性的创新举措,无不建立在对企业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精准服务之上。

深圳是数字经济高地,对企服务的数字化、智慧化,也成了政务服务的鲜明特征。一个线上平台,就能实现“政策一站通、诉求一键提、业务一窗办、服务一网汇”,集约高效、智慧敏锐的公共服务能力,优越现代的营商环境,借助“互联网+”的杠杆,清晰而雍容地呈现在人们面前。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在深圳经济“稳中求进”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经济基本面的韧性和潜能系于企业,“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结合点在于企业。因应纷至沓来的挑战,恒念企业之维艰,体察企业之急需,以“深i企”为代表的服务体系,正在以自身的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对企服务新格局新境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质量发展“强磁场”作出新贡献。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