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得太油腻,这些食物能"刮油"解腻?是时候知道真相了
2022-02-08 09:10
来源: 科普中国

春节吃得太油腻,这些食物能"刮油"解腻?是时候知道真相了

人工智能朗读:

“刮油”食物能刮油吗?

大家常说的“刮油”食物主要集中在各种蔬菜水果,比如苹果、芹菜,还有一些粗杂粮,比如玉米、红薯,这些食物的主要特点是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

膳食纤维可以抑制肠道对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达到减重的效果。

专家提醒,需要注意的是膳食纤维并不是越多越好。过量摄入会引起一些矿物质,比如钙,还有一些蛋白质的吸收减少,对身体有不利影响。

对此,有些网友认为像芹菜、笋等食物更能将肠道里的油“刮”出来,事实真的如此吗?

专家表示,膳食纤维会使排便更通畅,但这与“刮油”不是一个概念,它并不能把肠道中食物里的脂肪带走。

我们饮食中的脂肪几乎都会被消化吸收,只是存在速度快慢的问题。

虽然我们吃了一些所谓的“刮油”食物之后,排便量会增加,但并不是说把脂肪都排出去了,没有这种刮掉的效果。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