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工第一天 光明人精神饱满继续向前
2022-02-07 2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虎年开工第一天 光明人精神饱满继续向前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办理业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实习生 江绮琪 )今天是虎年开工第一天,人们从四面八方回到奋斗的城市,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拼搏。光明人的开工第一天是怎样的呢?对于新的一年又有怎样的期待?跟着记者来一起了解。

2月7日上午,在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市民在入口处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办证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服务每一位来办事的市民。光明区行政服务大厅的相关负责人杜先生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办事群众。

义工郑女士志愿服务市民。

郑女士是一名义工,开工第一天她便来到行政服务大厅从事志愿服务。“我平时有空的时候,都会报名做一些志愿服务,探访独居老人、抗疫等方面也会参与,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郑女士告诉记者,服务群众、帮助他人对她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新的一年,她还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踏踏实实过好日子。

数据排查员正在加紧排查。

而有这样一些人,春节期间他们放弃休假,继续坚守岗位。今天是虎年第一个工作日,他们也依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负责大数据排查的曾先生在大年初二就返岗工作了。“数据排查就是与时间赛跑。”曾先生表示,由于晚上十点左右会接收一批新的数据,收到数据后,他们立刻进行排查工作,直到凌晨一两点才能下班。近段时间天气寒冷,工作站给大家准备了姜茶和热饮,帮助工作人员驱散寒冷。“新的一年会继续做好工作,希望疫情快点退散”

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填写信息。

塘家公园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曾先生向记者表示,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来袭后,他们年初一就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原本是团圆相聚的春节,因为一直没有休息,家人也有点怨言。“但是没有办法,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就上。”曾先生表示,新的一年希望疫情平稳,早点让大家回归正常生活。

快递员李先生正在整理包裹。

快递员李先生在春节期间也未休假,他选择留在光明。“过年期间没有休息,继续派送快递,保障大家的生活需要。”李先生对记者说道,新的一年希望能够平平安安,多赚点钱。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李先生表示,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时也注重个人防护。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