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光明区来深返深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2022-02-05 00:15
来源: 深圳光明

致光明区来深返深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人工智能朗读:

致光明区来深返深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春节将尽,返程已始。为切实保障全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倡议如下:

一、做好返深规划,及时登记报备

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等疫情动态信息,提前规划返深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最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最近7天内有接触冷链、物流配送、隔离场所、接触境外物品等高风险岗位的市民朋友,抵达光明后,请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进行登记备案,并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落地核酸

返深途中,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良好卫生习惯。市外人员返深前,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在抵深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和学校师生员工要带头落实返深核酸检测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返校等健康管理措施。

光明区已在各街道、医院设置核酸采样点,请您登录“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便民服务—便民核酸采样点”查询。

三、做好健康监测、减少聚集活动

返深后请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同事的身体状况,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并尽快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自我健康监测期间,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则规范佩戴口罩。

四、做好防控措施,树立健康意识

全区商贸场所、餐饮单位、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各类重点单位严格落实人员测温、查码、信息登记、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请广大来深返深市民朋友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配合开展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工作,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安全。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愿每一位市民朋友新春愉快,虎年大吉,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5日



扫码查询核酸检测点信息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