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3例病例,累计11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
2022-02-03 21:20
来源: 深圳卫健委

深圳新增3例病例,累计11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

人工智能朗读:

“0131”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扩面、加深、提速、闭环”的要求,精准科学、全面细致做好流调溯源,加快阻断病毒传播。

2月3日,深圳新增3例病例,均在密接者和重点人群中发现,累计报告11例病例。

01

新增病例在密接者、重点人群中发现

病例9

男,72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罗租社区下新村八巷,管控区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0

女,41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云熙谷,集中隔离的密接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11

男,20岁,居住在宝安区石岩街道浪心社区龙马小区,管控区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02

新增病例轨迹主要在超市、购物中心

经初步流调,3例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宝安区石岩街道——

石岩老市场河边店

群星石岩市场

家乐购连锁超市(罗租工业大道店)

云记早餐店(群星石岩市场店)

宏源发花卉苗木产业园

丽之苑美甲店

星城购物中心

1点点(石岩盛妆百货店)

目前,深圳“0131”疫情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11名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且管控到位。

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03

病例5、7、8属奥密克戎

与病例1-4高度同源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5、7、8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经比对,结合流行病学调查,病例5、7、8与病例1-4的新冠病毒序列高度同源。病例6由于样本病毒载量低,未获得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无法分型。其他病例的基因测序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04

返深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即将到来,深圳对近期来(返)深人员作出特别提示: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实施“四个一”健康管理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四个一”健康管理包括一份健康告知、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市外人员返深前,建议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没有证明的,要在抵深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高校或务工人员较多的企业,可要求学生或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或返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本单位人员返深时主动申报春节行程。

深圳市政府热线12345设立了疫情防控专门值守人员,统一受理情防控工作在内的各种电话咨询。

深圳哪里可以测核酸?

扫码可查全市“网点”

还可以实时看到排队的人多不多

快转发收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