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披“星”抗疫的深圳人,彰显城市温度
2022-02-03 15:32
来源: 南方网

冒雨披“星”抗疫的深圳人,彰显城市温度

人工智能朗读: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对中国人而言,春节意味着亲人团聚,感受家的温暖。但是,在这个时候,却有人选择逆行回到工作岗位。1月31日,正值除夕,深圳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刚摘星不久的深圳人,又开启“披星待yue”模式。

“若有战,召必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们总能看到许多感人的瞬间。“刚看完春晚钻进被窝,接到紧急通知马上返深抗疫工作,拿上一瓶矿泉水开车出发!”只要有需要,总有人会义无反顾的选择坚守。在需要的地方坚守,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身上“舍我其谁”的担当。我们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背影,“天天睡在工作站”成为了一种常态;我们看到医护人员紧急集合,到最需要的地方整夜做核酸……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那些为疫情防控贡献各自力量的人,让我们相信病毒永远难不倒众志成城的深圳。

刚摘“星”不久的深圳,即便在这个万家团聚的时候突然出现本土病例,也始终用它的从容来应对。因为,对积累了足够疫情防控经验的深圳而言,没有什么能够难倒英雄的人民。一轮轮核酸检测、一户户居家隔离、一次次志愿服务……在最需要的时候,深圳人民以各自的方式支撑着深圳的抗“疫”大局,正是这些微小的力量汇聚在了一起,让我们时刻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深圳采取“快流调、快管控、快筛查、快接种”的“四快”防控策略,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什么是直抵人心的力量?深圳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直抵人心的力量。正是每个人的“鼎力支持”,让我们在感受到深圳温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深圳的力度。

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深圳以优等生的姿态作答。深圳的从容让我们看到了一座城市的综合能力,更让我们见识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与温度。慎终如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正是大家的努力和奋斗,汇聚出了一往无前的深圳力量。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