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令下!光明“白衣战士”迅速集结奔赴一线
2022-02-02 22:54
来源: 光明新闻

一声令下!光明“白衣战士”迅速集结奔赴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报名!”

“收到任务,马上到达!”

“1小时到达采样点!”

 一声令下

光明区医务人员



2月1日大年初一中午,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光明区“白衣战士”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戮力同心奔赴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招之即来,战之必胜!

大年初一收到紧急任务

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工作群

满屏被“收到”“报名”等消息占满

响应如云

据悉,昨日中午12点半,医院接到光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下午2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医院立即启动线上报名,征集未离深医护人员。在发出通知40分钟内,主动报名122名医护人员,大家迅速响应、周密部署,顶着寒风冒着雨准时赶往各采样点。

由于前期已做好周密应急准备

光明区医疗防疫队伍

与街道配合默契

△核酸采样有序开展

各核酸采样点迅速搭建,白衣战士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顽强的工作作风、从容不迫有序开展工作,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最坚强的堡垒。

同时

国科大深圳医院

已发出提前结束休假的通知

医院全体人员将服从安排

按时回到岗位

冲锋在前,以身为盾

守护大家健康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光明区全体医护人员做好充分准备,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不管任何困难,光明区“白衣战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疫情当前

欢度佳节的同时

请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哦


春节新冠肺炎防控提示


1.做好防疫四件套: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此外,还要避免人群聚集、注意咳嗽礼仪、使用公勺公筷、勤锻炼早休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避免聚餐、出游,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地区。


2.科学就医。有发热、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的,要自觉联系家庭医生,尽快去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陪同人员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3.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现有疫苗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仍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但对其预防感染的能力有所下降;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重症率和死亡率的上升,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现有疫苗预防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来自国家卫健委)


4.安全收取国际快递

(1)静置暂缓打开包装,防疫的安全性会增加。

(2)建议把货品放到快递柜。

(3)拿快递应佩戴好口罩,最好戴上手套。

(4)可以用消毒剂对快递表面进行喷雾或者擦试,全方做一个消毒。消毒时,每一面都要完全湿润,能够看到表面有薄薄一层水雾,随便喷洒几下的消毒是无效的。

(5)假设包装袋里还有一层物品,也可以再把它做一个消毒处理,步骤如上。

(6)接触完物品以后,用流动水按七步法洗手或用手消毒剂进行消毒。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