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些变化一定要重视!或是癌症的“预警信号”
2022-01-25 08:20
来源: 科普中国

身体出现这些变化一定要重视!或是癌症的“预警信号”

人工智能朗读:

癌症来临前有哪些异常信号?

1、异常包块

对于包块而言,既有恶性的,又有良性的,对于短时间包块快速生长,应引起重视,需要对包块的性质进行查明。

2、局部疼痛

如果身体的某些部位,突然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疼痛,则需警惕可能有异物生长,或有东西压迫了,此时应尽早查明原因。

3、快速消瘦

若某段时间内,身形变得快速消瘦,体重进行性减轻,且伴有面色发黄,浑身无力等表现,要引起注意,最好做一下全面检查,以便及早发现相关异常问题。

4、食欲不振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对食物提不起兴趣,出现乏力,则需警惕消化道病变或者是癌症有关。

5、排便异常

如果在一段时间内,出现黑便、果酱便、血便等一系列大便性状改变的情况,同时伴随排便习惯的改变,如突然便秘或腹泻,或是两者交替出现,则需要提高警惕,应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

6、异常出血

如果大小便、痰中带血,一定要引起重视。长期吸烟的人,如持续咳嗽伴痰中带血超过一段时间,则警惕肺癌的可能,小便中带血不一定是尿路感染,可能是和膀胱癌等有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