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涂改液变造核酸报告企图上火车,处罚来了!
2022-01-04 08:45
来源: 北京日报

用涂改液变造核酸报告企图上火车,处罚来了!

人工智能朗读:

北京日报2022年1月4日讯 一女子近日在天津火车站手持涂改过的核酸检测证明,试图蒙混进站,乘坐京津城际列车,被工作人员当场拦下。目前,该女子已被铁路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当日,天津站客运人员在进站口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时,一女子晃了一下手中的核酸检测报告单就想进站。被阻拦后,她又重新排队试图蒙混过关。

工作人员再次查验时,发现其核酸检测报告单上的报告日期有明显的涂改痕迹。经工作人员再三询问,韩某先是否认,后来才承认,她用涂改液将12月11日的报告单日期涂改成了12月24日。

被带到派出所后,韩某表示,她明知乘车需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由于有急事,来不及做核酸,便抱有侥幸心理修改了日期。目前,韩某已被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5日。

民警提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乘车出行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铁路和防疫人员工作,对伪造、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打击处罚。(记者:张蕾)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