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和社会所需中发展壮大企业
2022-01-04 07:55
来源: 深圳商报

在国家和社会所需中发展壮大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是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天增岁月,人延春秋。新的一年,总会让人们产生新的感悟和新的期许。对于企业来说,应该更清晰地认识到,把握时代脉搏、确定前行方向至关重要。2022年,企业经营的大方向应当是做国家与社会需要的企业,在国家、社会与自身共赢中去创造财富和实现自身价值。

企业经营目标与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同频共振,就是在为自己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已两年,相信很多人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命运与个体命运是如此紧密相连。疫情冲击,让全球经济遭遇重挫。坚持不懈地进行疫情防控、完善的工业体系、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强大的经济韧性,让中国经济走出了“独立行情”,也极大缓解了疫情对社会秩序、民生生活以及对中国企业的冲击。

2022年,新冠疫情仍然充满着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形下,中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尤其值得珍惜,最好的珍惜方式就是大家齐心协力为它添砖加瓦。涸泽而渔的生意是不长久的,企业应当真正去解决市场的痛点难点;企业中能力越大者责任越大,要积极为国分忧;企业应该努力做大市场增量以提升人民的获得感……瞄准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也是在成就自己,国家兴旺发达、人民生活富足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大最持久的动力。

国家与社会的需要不仅是“刚需”,而且其中蕴藏着众多且巨大的财富机会。

很多企业的成功经历已经证明,踏准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节奏,才能从中把握属于时代主流的商业机遇。过去两年这样的例子仍然很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新模式和新业态随之诞生,许多相关企业也从中脱颖而出。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非常清晰地描绘出了当下的国家与社会所需,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数字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等许多方面,都蕴含着巨大的产业机会。简而言之,能够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有助于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正是国家与社会所需。

中国有高达14亿人口的全球最大统一市场,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这样的时代机遇不可多得,愿企业能够牢牢把握,与中国经济共创辉煌!

(深圳商报首席评论员 胡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