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活跃城市才有活力
2022-01-04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消费活跃城市才有活力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伊始,鹏城市民便迎来了一份新春好礼。

元旦起至春节期间,深圳将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组织全市各辖区、各行业协会,各重点商圈、购物中心,开展以线上形式为主、丰富多彩的2022年深圳新春欢乐购活动。

新春欢乐购,欢乐千万家。鹏城的每一次“促消费”,都意味着“巨优惠”。2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超3亿元消费券……2022年深圳新春欢乐购活动不仅有这些“看得见”的优惠令消费者怦然心动,更聚焦“数字货币、年货产品、餐饮美食、家居家电、汽车消费、电商直播、文旅体育、商圈经济、零售商超、夜间经济”等10个重点板块,将促消费的各种“实惠”渗透到广大市民的衣食住行之中,在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的同时,也增厚了民生福祉,激发了市民消费热情,拉开了新一年全城购物嘉年华的序幕。

灯红酒绿,市井繁华,消费活跃是城市充满活力的重要表征。从经济学的视角去看,消费既是生产的目的,也是生产的动力,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压舱石”。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也是一座具有巨大消费潜力的城市。2022年深圳新春欢乐购活动,充分发挥深圳在数字货币、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先行优势,不断创新创造促进市民积极消费的条件与场景,一方面丰富了广大市民节日物质、文化、服务产品供给,一方面也是在将消费潜力转化为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与动力。

在加快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促进消费对释放内需潜力、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具有战略性意义。去年七月,深圳制定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创造消费新需求的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宣布将在3年内实施10大类37项举措,实现消费环境、消费品质显著提升,商业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跃上新水平,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由此而言, 2022年深圳新春欢乐购不仅是以丰厚的消费福利为千万家两节期间留守在深圳的广大市民送去了欢乐,也是抓住了“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大好时机,培养壮大新型消费,为争当服务国家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先行示范者吹响了春天的号角。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