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表彰一批2021年度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21-12-29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表彰一批2021年度社区网格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人工智能朗读: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12月28日上午,光明区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办第四届“优秀网格员”表扬活动,对2021年度网格管理先进集体、优秀网格管理工作者、优秀网格管理站站长、优秀网格员、优秀楼栋长进行表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市委政法委网格办主任曲绍德参加活动。

会议播放了视频《当平安守护者,做群众服务员—光明区铸造网格铁军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夯实平安根基》,通过一组组数据,展现了网格员在社区管理、疫情防控、维护全区平安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光明区2021年度社区网格管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分别对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网格管理站等7个先进集体、姚康伟等7名优秀网格管理工作者、郑晓璇等10名优秀社区网格站站长、薛现同等100名优秀网格员以及全裕文等100名优秀楼栋长予以通报表扬。

2021年,光明区网格员为织密疫情防控网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网格员闻令而动,积极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了光明群众的生命健康。网格员为筑牢平安防火墙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力量。今年以来,全区网格员积极巡查,采集报送各类安全隐患事件,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网格员为搭建和谐连心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以来,网格员走访千家百户,蹲点工厂企业,排查发现各类矛盾纠纷事件,为百姓解决了一件件闹心事、烦心事,密切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关系,为打造基层治理的光明模式提供了重要支撑。

张华伟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擦亮网格化管理为民的底色,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着力点,将党的政策和政府的管理和服务,延伸到基层治理的最未梢。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广大网格员要进一步弘扬拼搏的精神,真抓实干,不断夯实社会平安的根基。要铆足奋发劲头,不断提高光明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为推进光明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