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进校园!横岗街道图书馆发放“励读证”1500余张
2021-12-29 0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阅读进校园!横岗街道图书馆发放“励读证”1500余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芬)12月27日,由横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办,横岗街道图书馆承办,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协办的“横图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暨‘书香横图,阅读进校园’励读证发放仪式”在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据统计,横岗街道图书馆为校师生免费办理了“励读证”1500余张。

image.png

本次活动邀请了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生涯规划师、国际生涯规划师楼兰为校师生分享《唤醒生涯,携创辉煌》的专题讲座。生涯规划对正值青春的同学们至关重要,青少年生涯规划更需要做好自我认识与自我评估等方面深入了解自我,才能分析自己适合做什么,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

image.png

楼兰老师从生涯的猜想、什么是生涯规划、为什么学生涯规划、青少年规划蓝图等多方面内容,结合理论与实践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热情、探索性极强的生涯规划课程,并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来创造辉煌的自己!通过楼兰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收益颇多,对自己的生涯规划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追求。

image.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励读证”发放仪式,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书是一道厚重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那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尽的井,挖不尽的矿。图书馆拉近了与这道门的距离,提供了便利、便捷的道路。也意味着同学们拿到“励读证”后,可在全深圳市各区公共图书馆无需押金即可免费借阅10本中文外借书,借期1个月,可续借一次。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