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盐通道通车!
2021-12-28 22:06
来源: 坪山发布

坪盐通道通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  12月28日下午,坪盐通道正式通车。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正式启用。深圳市副市长余钢,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圣元,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交通强市建设的启动之年,坪盐通道工程作为深圳市规划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坪山区未来南向重要的对外通道,也是坪山区与市中心区、盐田区之间的一条快速通道。

坪盐通道工程位于深圳市东部地区,路线北起坪山区的坪山大道,南至盐田区的盐坝高速,全长11.252公里,总投资45.2亿元,其中马峦山隧道为全国已建成最长的双向六车道市政道路隧道。道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全线共设2座大型互通立交(锦龙立交、盐港东立交)、1座特长隧道(马峦山隧道)。

从坪山出发,10分钟可达盐田,20分钟可达罗湖,30分钟可达福田,形成了服务深圳东部区域发展的一条快速通道,将有效推动坪山国家高新技术园区与“盐田-大鹏-深汕”东部向海发展走廊便捷联通、融合发展,是落实“东进战略”的具体交通行动。

坪盐通道的通车为市民出行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原来50分钟甚至1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到盐田只要10分钟,到罗湖20分钟,福田30分钟,市民出行将非常便利。值得关注的是,坪山高中园正在加快推进建设,以深圳创新创业学院、深圳技术大学为代表的高新科技新城已初见雏形,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往来坪山,不仅是学习、工作,更有美好的生活。

近年来,以坪山文化聚落为代表的坪山文化已经成为深圳的一个文化现象,正如很多人所说,“我不在坪山,就是在去坪山的路上”。坪盐通道的通车,让更多市民来坪山看剧、看展、听讲座、运动,享受高品质文化体育生活更方便了。

坪盐通道的通车对坪山产业发展来说,更是一大利好。坪盐通道极大地缩短了坪山与市中心的距离,能够更好地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特别是能够更好地将坪山高新区融入到深圳市的创新发展格局中。同时,坪盐通道的通车让坪山综合保税区和盐田综合保税区形成了有效的互通,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格局中,更能发挥坪山东部中心的作用,增强坪山的辐射力和吸引力,未来,坪山与河套地区和香港北部都会区的连接将更为紧密,对坪山的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