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小棋手对战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深圳小学再显国际象棋特长
2021-12-28 16: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16名小棋手对战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深圳小学再显国际象棋特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郭含笑)12月27日下午,2021年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走进深圳小学,与16名小棋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际棋联副主席、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江川,深圳小学校长王海林,罗湖区国际象棋协会会长曹阳等。

王海林表示,早在2013年,深圳小学就引入了国际象棋教学,截至目前已培养出国家级运动员三名,考取中国国际象棋棋士证书过百人。学校开设国际象棋教学,不仅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孩子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对推进校园素质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紧接着,叶江川、王海林与曹阳在现场为2021年深圳小学首届“小棋王、小棋后”国际象棋赛一年级男、女子前八名颁奖。

随后,小棋手们最期待的车轮战拉开帷幕。面对国际象棋特级大师,16名小棋手们毫不逊色,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与叶江川现场对战。“与大师下棋真是太过瘾了,真的太厉害了!”一位小棋手兴致高昂地说道。

车轮战结束后,现场的小棋手们还与叶江川面对面交流探讨车轮战的精彩对决时刻。活动尾声,小棋手们恋恋不舍地与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期待与大师的再次较量。“今天孩子们表现都非常好,不惧强敌、英勇善战的下棋风格是下棋最好的态度。国际象棋可以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希望国际象棋可以作为孩子们一生的爱好。”叶江川在采访中说道。

目前,深圳小学将国际象棋纳入课后服务,并开设国际象棋校本课程,让更多孩子接触、爱上国际象棋这一运动。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