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1-12-27 1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长圳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秀萍 李烨/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社工及志愿者在长圳公园开展“助力创文·志愿先行”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宣传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当天,社工带领志愿者在长圳社区公园通过设立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文明实践、爱心义诊、爱心义询、垃圾分类等摊位,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咨询、量血压、糖尿病风险评估等服务。志愿者们还引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分类生活垃圾,带动大家阅读《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中内容,学习深圳市民公共文明公约基本准则和内容,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生活好习惯。居民们纷纷表示,活动提供了便民服务,又掌握了文明知识,收获很大。据统计,发放《深圳市民文明手册》 172份、126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购物袋。

image.png

活动现场。

接下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将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意识,着力提升街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全民共创、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