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舌尖之安 共治而得
2021-10-27 08: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评:舌尖之安 共治而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要放在第一位。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发布文件,决定深入开展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深圳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模式正式在全省获得推广。

共建共治,共创食安。舌尖上的安全,共治才能久安。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服务项目是深圳的创新,也是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服务。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目前深圳全市已有1.3万名实名注册的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深圳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领域走在全国前列,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功不可没。这些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志愿者,将深圳食品药品安全的防护网织得又密又严,随时随地、无处不在地为广大市民守护着“舌尖上的安全”,为不断提升“圳品”质量尽职尽责地作出贡献。

从项目发起到组建志愿者团队,再到制定出台《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效能不断深化,获得了诸多荣誉奖项,逐渐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化、法治化的深圳经验。“深圳食药品安全志愿者模式”正式在全省获得推广,将守护更多人的食品药品安全,是对深圳广大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的鼓励与鞭策,也是对深圳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的肯定,将大力推进广东省食品安全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