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进展顺利
2021-10-17 10:32
来源: 深圳发布

人民日报头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进展顺利

人工智能朗读:

合力攻坚多措并举做好保障

从粤港澳大湾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再到综合改革试点,发展机遇良多。深圳将“推动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作为全市工作重点,强力推进。

《实施方案》中明确提出“支持深圳扩宽经济特区立法空间,在新兴领域加强立法探索”,为深圳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一年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新制定法规17部,修改法规10部,废止法规4部,充分发挥经济特区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规范、保障作用。

组织保障同步跟进。深圳通过部署召开综合改革试点攻坚推进大会、实施“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设立“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突出贡献奖”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改革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百名干部破百题”专项行动中,深圳组织各级干部尽锐出战,31名局级干部牵头,近300名处级和科级干部参与,合力攻坚。深圳还开发了“百干破百题”小程序,帮助各级干部更便捷地实时查看进展、及时通报情况、分享工作经验。

为鼓励创新,深圳出台容错纠错相关规定。市委、市政府明确,在推进制度创新等8个方面探索造成的无意过失,可予以容错;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不实举报澄清证明办法,为干部容错增加通道。

“总体上,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广泛认可,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深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深圳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努力交出更亮眼的答卷。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吕绍刚 吴姗 赵梦阳

编辑:刘东博

校审:肖刚 黄淳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