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价格暴涨!猝不及防!给大楼安玻璃,转眼多花400万元…
2021-10-12 20:39
来源: 央视财经

玻璃价格暴涨!猝不及防!给大楼安玻璃,转眼多花4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河北某玻璃深加工企业业务经理史润田:其实市面上不缺楼盘的订单,今年下半年下游客户的资金回款明显不太好,房地产资金紧缺,下游客户账上也没钱。现在客户还在等玻璃价格下降,目前来看,玻璃原片价格还是有点虚高,客户都在观望。

目前玻璃加工企业普遍面临着回款难、利润微薄乃至亏损的情况,因此接单积极性较弱。部分加工企业从上游采购了玻璃原片加工后,也面临着下游没有需求的局面,这也导致了原本没有库存压力的玻璃行业,自下而上库存开始出现积压。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玻璃的下游需求开始出现减少,河北、江苏、湖北地区个别企业库存压力逐步增加,因此生产企业陆续出台降价优惠的措施,这使得全国玻璃原片价格出现下跌。而期货反应的是对未来玻璃价格的预期,在市场对房地产后市的预期之下,期货的跌幅远低于现货。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