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全球海洋中心城 世界最大会客厅
2021-09-17 09:5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走进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全球海洋中心城 世界最大会客厅

人工智能朗读:

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面积:29.36平方公里范围:东至松福大道,南至福永河,西至海岸线,北至东宝河、沙井北环路

数说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

●规划总览:

规划面积29.3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284万平方米,总就业人口48.7万人,总居住人口34.05万人。

●交通规划:

二高速:沿江高速(已通车)、外环高速(已通车)。

二快速:滨江大道(规划)、宝坪快速(规划)。

十二主干路:南环路以南道路已建成通车,以北道路部分开工。

轨道交通:深茂高铁(规划)、穗莞深城际线(已开通)、轨道12号线(在建,蛇口-松岗)、轨道20号线(在建,机场东-大空港)、轨道18号线(规划,盐田-海洋新城)、轨道30号线(规划,福永-大空港)。

●教育设施:

规划建设5所小学,1所初中,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高中。

●医疗设施:

规划建设3处综合医院,其中,1处1000床,1处1200床,1处500床。

●文体设施:

规划建设国际会展中心1处,综合体育馆1处,预留文体设施用地3处。

●酒店建设:

片区内建设高星级酒店7家,已建成5家,在建1家,规划1家。周边7公里范围内有12家高星级酒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