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484期|拒绝学生带牛奶进入,这学校咋想的
2021-09-15 2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484期|拒绝学生带牛奶进入,这学校咋想的

人工智能朗读:

因为牛奶不能带进学校,两名男学生蹲在地上一盒接一盒地喝。9月14日,发生在四川达州一学校门外的这一幕在网络热传。视频中,看到两个孩子在拼命喝牛奶,一旁的许多家长也都看不下去了,一直在劝,孩子一下子喝进去那么多牛奶,万一吃坏了可咋办呢?校方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考虑到校外食品的安全性”。今天(9月15日),渠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县里领导已经关注此事,正在进行处理。

首先要称赞,这两个孩子是好孩子,宁可蹲在校外喝完,也不愿意浪费。视频中有一些家长说,带不进让家长来取也行呀,这话是实实在在心疼孩子的。两个孩子有可能是离家远,而这两盒牛奶可能就是爹妈千叮咛万嘱咐让带的,路程遥远来回一趟不易,所以才蹲在校外不停地喝。

牛奶是正规厂家生产和包装,既没开封,也没有过保质期,学校“考虑到校外食品的安全性”这个理由确实站不住脚,也不得人心,更是涉及“一刀切”的懒政管理。据知情人称,视频内容是11日左右发生的事情,事发学校是达州外国语学校。该校保安会对学生的行李、书包逐一检查,不准学生带牛奶、饼干等食品进校。带进学校不行,蹲在门外喝就不管,校方的食品安全说辞在这一刻显得尤为讽刺。资料显示,这所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每周往返不都得从家里大包小包带生活必需品进校吗?学校食品供给再好,能有爹妈安排的心意好吗?  

根据报道,事件的后续是,剩下的半箱牛奶存在了保安室。这还是被拍下的视频片段,还有多少不被允许带进学校的食品被浪费了呢?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根本在于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真正为学生着想的话,还是停止这僵硬死板的规定吧,疫情常态化防控也好,学校管理也好,都需要从实际出发,而不是把所有学生自带的食品拒之门外。很多网友猜测,校方此举是因为与校内商铺有利益关联,涉及垄断操作,此事暂无依据我们不予置评,但这种骚操作,让人心寒,如《人在囧途》的黑色幽默,也让人心酸。

文字:梁煖

主播:陈致远

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让学校食堂在“阳光下作业” 深圳C级校园食堂归零

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未雨绸缪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483期|别让“饭圈”那套侮辱了为国争光的运动健儿

深网观察 第482期|泡水车,阴谋 ?

深网观察 第481期|学校收集家长职务信息,是不是真的有必要?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