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即将返回地球 总共可分几步?
2021-09-17 07:15
来源: 央视网

欢迎回家!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即将返回地球 总共可分几步?

人工智能朗读:

央视网消息: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北京时间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实施分离。13时38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径向交会试验,成功验证了径向交会技术,为后续载人飞行任务奠定了重要的技术基础。从9月16日起,3位航天员已启动返回地球的各项工作,即将开启回家之旅。

分离前,航天员乘组在地面科技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设置、实验数据整理下传、留轨物资清理转运等撤离前的各项工作。在离开空间站组合体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向地面科技人员和关心支持航天事业的人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神舟十二号已经完成在轨驻留三个月的任务,即将返回载人飞船,在此,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衷心感谢工程全线的日夜坚守和支持,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敬礼。

e80c6b100d90e0010f69d850b7e54a4e_2021091700310472843.jpg

从6月17日升空至今,神舟十二号“太空3人组”已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