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成本320元,卖2000元!你买的“戴森吹风机”可能是假的!
2021-09-08 07:39
来源: 央视财经

曝光!成本320元,卖2000元!你买的“戴森吹风机”可能是假的!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假吹风机成本320元售价近2000元犯罪团伙涉案资金超8000万

在对孔某的侦查过程中,专案组发现在其包装发货地不远的另一处大厦里,是这些假冒品牌吹风机的生产线。在摸清所有生产销售环节后,今年4月,无锡警方抽调150名警力,分别赶赴东莞、广州、深圳等6个城市对涉案人员开展抓捕。

在民警进入孔某的生产窝点时,生产假冒品牌吹风机的机器还在运作,屋子里堆满了各种零件。

江苏宜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史正玉:据孔某交代,他的日产量在100台左右,月产大概在3000台。

警方调查,这样一台假冒品牌吹风机的生产成本价大概在320元左右,卖给其下线经销商的价格在400元左右,这些下线再加价100-300元卖给下游网络销售商。最后,网络销售商会以1700到2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普通消费者。过程中,制假售假团伙靠着走量牟取暴利。而网络销售商只要卖出一台吹风机,就可以获利1000元左右,利润空间巨大。据犯罪嫌疑人孔某交代,为了造假,他从官网上购买了一台真的该品牌吹风机进行研究。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