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新”啦!今秋9月这些新学校将投入使用 有没有你家附近的(下篇)
2021-09-01 07:39
来源: 晶报

“上新”啦!今秋9月这些新学校将投入使用 有没有你家附近的(下篇)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

12所新学校9月首次亮相

宝安区有12所学校将于9月1日首次亮相。其中新开办学校6所,新启用校区学校4所,以及整体投入使用的学校2所。据了解,宝安今年新增2.31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数,创历年之最!“十三五”期间,宝安推进“22+16”学校建设项目,新增中小学学位6.41万座,其中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96万座,较“十二五”期间增长213%。当下,宝安区委区政府明确2021年为宝安学位建设提质提速年。“十四五”期间,对照深圳市下达的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任务,宝安将通过新建、改扩建等途径超常规推进学位建设工作,确保完成2020-2025年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0.7万个的学位攻坚任务。

新开办学校6所

海乐实验学校:位于新安街道海乐社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最大办学规模可提供66个班级3120个学位。该校六成以上教师具备研究生学历,近两成教师有留学教育背景,其中最高学历为博士。学校全面推行“乐行教育”,致力于培养成长有根、厚德有道、大度有容、博学有识、进取有为的一代新人。

西乡实验学校:位于西乡街道桃源社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最大办学规模可提供74个班3520个学位。学校以“求真、求新、守常、守正”为办学理念,以“山海文化”作为学校特色进行创建和打造,培养具有“宝安印记,深圳气质,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龙腾小学:位于西乡街道龙腾社区,是一所纯小学。最大办学规模可提供30个班共1350个学位。学校以“爱、美、乐、善”为理念,构建“龙腾”文化体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办一所有温度、有故事、有情怀的幸福学校。

文山小学:位于松岗街道东方社区,是一所纯小学。最大办学规模可提供20个班900个学位。学校以“仰文山,养正气”为校训,致力于培养有民族正气、国际视野的现代人,努力建设一所有正气、有特色、有质量的湾区现代化先行学校。

深圳市宝安区湖东小学

湖东小学:位于石岩街道官田社区,是一所纯小学。最大办学规模24个班1080个学位。学校将秉承“以人为本,成就美好人生”的办学理念,引导全体教师从人的心灵深处出发,找到教育的契机和力量,实现学校“美美与共,培根育魂”的育人目标。

湖光学校:位于石岩街道民兴路和德政路交汇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129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76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共计1710个学位。学校计划于2022年交付使用,2021年9月份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为一年级四个教学班,二到六年级各一个班,借址石岩汇邦名都第二幼儿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