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成立一周年!深汕合作区法院已受理各类案件2000余宗
2021-08-30 07:32
来源: 晶报

揭牌成立一周年!深汕合作区法院已受理各类案件2000余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8月30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周其丽)8月31日,全国首个“飞地”法院——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人民法院(下称“深汕合作区法院”)将迎来揭牌成立1周年的日子。自2020年10月1日正式收案以来,截至2021年8月23日,深汕合作区法院共受理案件2111件,共审结(执结)案件1296件,有效维护区域和谐稳定发展。

2018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成立深汕合作区法院;2020年8月31日,深汕合作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司法为民,一直是深汕合作区法院的工作重心。深汕合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彬将自己和干警们定位为创业者。他表示,作为全国首个飞地模式的探路者与引领者,深汕合作区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矢志不渝地依法公正高效履行审判职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深汕合作区打造深圳产业体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的新兴城区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刘诗瑾]